圈圈点点

叭.

夜。窗户。树。棺木。灯火。


猎猎夜风信手拍打着玻璃,窗外的树木在看不见的夜晚恣意放纵,窗内是死一般的寂静,偶尔有小虫在室内悠悠飞过,翅膀所发出的响声震耳欲聋,接着便没入四周不见边际的黑暗中。


椅子上的男人跷着二郎腿,右手微微弯曲支撑着脑袋,左手食指不时与扶手边缘轻轻撞击,高傲如宫廷贵族般的气质让他居高临下地俯视这一切。


嗒,嗒,嗒。


那被扩大了数倍的敲击声与房内的寂静相得益彰,足以使任何心智正常的人心惊肉跳。那明明是个活人,如此阴沉压抑的气氛又都归功于他。


然而更加有力的敲门声终于打破了这份沉寂。




「dio大人,乔瑟夫他们已经进入埃及了。」


泰伦斯语气恭敬。


男子侧对着他,姿势依然没变,垂下的眼眸中看不出任何情感变化。


「所以呢。」


「我们会尽全力阻止他们的。dio大人,您尽可放心。」


「这样最好。」


「我们会永远效忠于您,誓死保护您的安全。」


「选择很明智。」


泰伦斯又鞠了个躬,他已经数不清鞠过了多少次躬,也明白自己该离开了。


但泰伦斯迟疑了一下。


「还有个消息,dio大人。」


对方默许他的发言。


「你最好给我一个好消息。」


「有线索了,是个男孩,名叫汐华初流乃。」




有那么一两秒,房内几乎让人窒息。


对面没有回应。泰伦斯先是恭敬地低着头,随后鼓起勇气抬头看去。dio的脊背在一瞬间有点僵硬。他换了个姿势,双手交叉在胸前。


dio的脸上似乎起了点变化。但若是细细来看,又好像没有。他只是沉默着。


达比嗅着空气,感受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。他望着dio的侧影,突然有种强烈的感觉,那就是时间为了这个男人,必定在他察觉不到的时候已经停留。


「知道了。」


他最后说。






「dio大人,埃及好像要下雨了。」


「过不了几天,雨就会停的。」






图片源自网络/侵权删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